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零碳上海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政企合作加速碳达峰进程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13 10:17:49

字号

日前,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中交通信大数据(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零碳上海高峰论坛”在上海宝山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召开。会议以“能源数字化,加速碳中和”为主题,业界产学研专家、行业协会、先锋企业、生态合作伙伴共聚一堂,探讨通过融合创新能源数字技术与应用场景,引领能源产业智能化转型,共建绿色低碳上海。


“零碳园区”示范标杆启动仪式 新华网 发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总经理董刚 新华网 发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总经理董刚在现场谈到,华为数字能源将通过实现从绿色发电到高效用电,结合综合智慧能源云技术,帮助园区提升能源效率、降低用能成本,实现零碳园区,推进低碳社会的建设。


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宝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此次与华为携手,将充分借助华为在技术方面的创新优势,推进能源数字化,助力上海实现2025年率先碳达峰的目标。据悉,宝山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政企合作力度,一方面携手以华为为代表的高科技公司推动能源数字化改造,加快智能光伏、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嵌入式电源等技术落地。另一方面,与中国宝武持续深化合作,发展以中国宝武生态圈碳中和技术为引领的核心优势产业;构建产业链、供应链需求导向和场景应用为牵引的碳中和相关延伸产业集群;打造以碳中和相关科技创新、研发设计、检验检测、专业金融等为支撑的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推动老工业基地整体转型升级、构建产城人景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