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库伦旗:锦绣海棠铺就致富“锦绣之路”

来源:中国农网 时间:2021-09-13 14:10:48

字号

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国营库伦旗先进经营林场,红彤彤的海棠果挂满枝头,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浓浓的果香扑面而来。游客、客商、采摘工人穿梭在果树之间,品果、赏景、采摘,锦绣海棠基地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



国营库伦旗先进经营林场共有140多亩锦绣海棠果,由于地理位置独特、土壤条件优越,这里种植出的海棠果品质上乘、果形秀美、色泽红艳、口感酸甜、营养含量丰富,深受各地客商、消费者的青睐。



林场场长张玉宝告诉记者说:“今年产量预计10万斤左右,一棵树大概能产三四十斤。现在已经陆陆续续有客户下订单了,我们现在先采摘,然后放入冷库冷藏。”


从2012年开始,国营库伦旗先进经营林场打造锦绣海棠示范园,不断改进种植技术,拓宽销售渠道,取得了显著的收益,为周边农户提供了就业机会,走出了一条致富“锦绣之路”。



近年来,库伦旗大力发展以锦绣海棠为主的林果产业,结合精准扶贫与产业结构调整,打造锦绣海棠示范园,发展以锦绣海棠为主的庭院经济林。目前全旗锦绣海棠为主的经济林面积达到9万亩,结果面积达7000亩,年产值达到1亿元以上,辐射带动3600户贫困群众受益。


库伦旗委常委、旗政府党组成员宝喜介绍,“十四五”期间,全旗锦绣海棠栽植面积达到6 万亩以上,使锦绣海棠产业发展成为广大农牧民发家致富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


刘向美 李明月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昊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