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森林 >  正文

我国森林资源持续增长为发展森林康养提供良好条件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15 23:52:45

字号

绿富同兴1.jpg

新华社贵阳7月12日电(记者刘智强、高敬)近年来,我国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森林面积达到2.2亿公顷,森林覆盖率已从20世纪70年代的12.7%提高至23.04%。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表示,我国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发展森林康养提供了良好的生态条件和资源基础。


刘东生是11日在贵阳举行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表示,森林康养以森林为根基,以健康为目的,是一种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的养生方式,要促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充分发挥森林多种功能,提供更加优质的森林康养服务,全面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兼林改司司长杨超说,发展森林康养不仅有利于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更有利于促进健康养老。


杨超表示,2020年6月国家林草局与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布了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目前,已有浙江、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省份建设了近500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接下来,我国将持续巩固提升绿化质量和成效,采取有偿方式,合理利用国有森林资源、草原资源及景观资源,开展生态旅游、森林康养,提高林草资源的综合效益。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