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森林 >  正文

广东韶关新增多个森林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时间:2021-06-11 13:41:52

字号

国储林4.jpg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科协、市科技局公示,经过专家评审认定、公示,韶关市新公布一批“韶关市科普教育基地”。


为更好地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学普及,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齐飞。经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科协、科技局,各市级企事业科协、各市级学会(协会)推荐,今年共有22家单位新申报、16家到期重新评估“韶关市科普教育基地”。


本次公布的名单中,9家单位依托韶关市优渥的森林生态资源,挖掘森林生态系统的科普教育价值。广东省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广东省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广东曲江罗坑鳄蜥省级自然保护区、乐昌杨东山-十二度水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重新评估得到“韶关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近年来,韶关市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充分利用森林资源禀赋建设了一批自然教育和生态科普基地,广泛开展“爱鸟周”“湿地科普行”“辨花识树”“科技下乡”等一系列生态科普活动,推动生态文化繁荣发展,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森林、湿地和动植物等知识,树立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从而了解自然、亲近自然、敬畏自然。


(陈日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