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地域文化 >  正文

浙江龙游:书记委员面对面共话“森林龙游”建设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时间:2021-05-21 11:46:35

字号


日前,浙江省龙游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活动。围绕“森林龙游”这一主题,龙游县委书记与委员们面对面协商交流,零距离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森林龙游”建设情况的通报和县政协调研组关于推进“森林龙游”建设的调查和思考专题调研汇报,来自相关部门、企业的7位委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他认为,县政协调研报告内容扎实深刻,委员们提出的建议精准透彻,体现了县政协对“森林龙游”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同时,系统性的调研报告和委员发言也为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推动“森林龙游”建设提供了许多富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指出,“四个龙游”是县委立足于共同富裕、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经济社会的总体布局下,提出的发力点、火力点和聚焦点,其中“森林龙游”建设是决定龙游今后多年发展的“牛鼻子”工程,也是“十四五”期间该县在“五县联创”“四个最”的基础上重点推进落实的一项工作。 


县委书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森林龙游”建设是该县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是破解未来能耗瓶颈制约,争取发展主动权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全县森林覆盖率,加快推进大花园核心区建设的现实需求,更是实现宜居宜业新龙城,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抓手。二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要在森林碳汇上谋深做实,积极与相关科研机构形成紧密联系,将“碳汇”的核心理念、重要机制、实现路径、关键性抓手讲明白、宣传好,并将相关指标落实到各项产业中去。要在“森林城市”上谋深做实,在规划设计上落实落细“森林龙游”相关要求,实现整体谋划系统全面,推进过程中重点聚焦的目标。要在“森林康养”上谋深做实,依托六春湖景区优越的自然禀赋,全力打通文化、旅游、“森林康养”之间的通路,打响“森林康养”的龙游品牌。要在“森林经济”上谋深做实,紧抓林下经济、黄茶产业、中草药产业的发展,致力于品牌打造和产业链延伸,发挥出绿色产业的最大价值,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