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15周年_头条动态 >  正文

领略“世界长寿乡”风采”:南宁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定于5月19日开幕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5-14 14:39:11

字号

5月13日,上林县副县长赵慧妮在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将于5月19日在南宁上林开幕。本次活动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以“让世界看见上林”为口号。副县长赵慧妮表示:“我们将开展好系列特色活动,打造‘宜游、宜居、宜养’的‘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为所有游客提供全方位、最优质的服务。”


发布会现场。杨舒婷 摄



发布会上的民族歌舞表演。杨舒婷 摄


本次活动由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世界长寿乡”主题系列活动、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及系列赛事活动、招商系列活动及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等7大板块29项活动组成,将从5月19日延续到6月30日,旨在通过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活动,将“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世界长寿乡”的风采和元素展示给更多的游客。


浓浓“壮族老家”民族风情。本次活动通过举行充满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活动和民族特色活动,展现浓郁的“壮族老家”民族风情;举办长寿论坛、养生特色美食烹饪大赛、特色长寿产品销售系列活动,展示上林作为“世界长寿乡”的长寿美食特产和养生文化。

镇圩达努节《瑶歌对唱》。雷时稳 摄


农商文旅体齐“开花”。本次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既融入“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特色长寿产品销售系列活动,又加强各类文化体验活动,突出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宣传推介活动,搭建上林与各地的文旅交流体验基地建设、文旅品牌宣传营销、对外文旅项目打造等平台。除此以外,还将举办“南宁·上林钓鱼邀请赛”、“南宁·上林鸡王擂台争霸赛”、“向往的上林”抖音挑战赛等系列赛事和活动,将上林的山清水秀生态美、传统民俗文化风情和长寿饮食文化等传播给大众。


大龙湖风光。黄云清 摄


多元项目丰富游客体验。上林根据乡村旅游资源特点,依托现有生态资源,发展了一批旅游体验项目,主要有大庙江漂流、大龙湖水上运动、下水源溯溪、霞客桃源竹筏长龙游、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钓鱼比赛等旅游运动体验项目,还有上林吉祥物“渡河公”制作体验、传统民俗跳竹竿舞、壮族传统糍粑制作体验、农事体验等传统民俗文化体验项目。

大庙江漂流。(资料图片,上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5•19’活动期间,上林县在旅游体验项目上精心策划,大龙湖、大庙江、霞客桃源、大明山精品民宿体验等景区和乡村旅游区将会把上林精彩纷呈的旅游体验呈现给更多的游客。”赵慧妮说。


近年来,上林县着力发展涵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养生文化、地域特色、农业特色等业态丰富的旅游产业,优化旅游服务水平,“世界长寿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等荣誉称号成为了一张张代表新上林的靓丽名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