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动物 >  正文

野生东北豹现身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4-21 15:48:48

字号

东北豹.jpg

      日前,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东宁局闹枝沟种子林林场(保护站)技术人员在对“野保”远红外相机进行例行检查维护时,发现今年1月16日早5.50分抓拍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东北豹的清晰影像。


     照片清晰显示一只成年野生东北豹在位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的补饲点徘徊,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地望着胶皮槽子里面的食物。据了解,自2016年起东宁局就在野生动物活动的重要区域陆续建立45个补饲点,累计投放食盐,玉米,动物性饲料120多吨。在食物匮乏的冬季每月进行两次补饲工作,遇到大雪封山时车辆不能靠近补饲点,巡护员就要靠人抬肩扛将食物投放到补饲点。他们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只要想到可以帮助更多的野生动物安全越冬,哪怕辛苦点也值得!”。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在闹枝沟种子林林场(保护站)抓拍到的野生东北豹是该区域第一次发现东北豹的行踪,说明补饲能帮助有蹄类动物更好地繁衍,丰富虎豹食物链,有效保护野生动物种群。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