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你心里的那滴“水”是什么?

来源:星爷的跟班 时间:2021-03-26 15:24:12

字号


  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本。


  水是构成一切生物体的基本成分。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均以水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人可数日无食,不可一日无水,所以,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本。


  人体约.jpg

  人体约50%~70%是水分,含水量随年龄,性别及身体状况的不同而异。脑组织大约含85%的水,血液大约含有90%的水,水是人体细胞和体液的主要组分。人体总水量中约50%是细胞内液,其余50%为细胞外液包括细胞间液、血浆,维持着身体内环境水和电解质的平衡。


  佛家.jpg

  佛家人事心里的水


  佛观一滴水 ,十万八千虫 。若不持此咒 ,如食众生肉。


  有大智慧者能从一滴水,看到芸芸众生,心若不怀慈悲,就好比杀生作孽,又或者你心中没慈悲就等同疽虫将被人吞噬.万法皆空,舍利子不生不灭,善者喝水如普渡众生,恶者心存芥蒂喝水如喝疽虫。


  贾宝玉.jpg



  贾宝玉心里的水


  《红楼梦》就是一曲女儿歌,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世道是水泥做的。


  开篇第一回说道,世上那些才子佳人的书都是垃圾,“竟不如我半世亲睹亲闻的这几个女子”。借贾宝玉现身说法,“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所以他见了女儿就觉得清爽,见了男人“便觉浊臭逼人。”


  贾府里的女人都各具才华,“男人万不及一”的王熙风,金陵十三钗,命运各不相同。他们的不幸,都是男人造成的。金紫万千谁治国,裙钗一二可齐家。


  儒家谈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源于古代思想家对君臣关系的论述,告诉我们人民群众的力量对于统治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农业.jpg


  农业科学家:水利是农业的命脉。


  物理老师:水,是一种无色、无味、透明的液体。


  化学老师:H2O,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结合在一起成了水。


  体育老师:金牌是用汗水浇灌出来的。


  酿酒商家:白酒的利润就是再加点白水。


  一滴水,就是一个世界。生命离不开,生活离不了。在不同的领域,在不同的行业,对水都有深刻的理解。


  一滴水,给我们提供了无尽到智慧。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