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专家齐聚厦门湾论道“绿水青山”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5-10-31 10:41:24

字号

       原标题:专家齐聚厦门湾论道“绿水青山”——首届“绿水青山论坛”31日登陆漳州开发区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办的首届“绿水青山论坛”暨中国生态产业投资洽谈会,将在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论坛将打造“资本+科研+产业”三位一体模式,为生态企业面临的人才、资金、资源等问题提供全方位服务。


  作为论坛召开地,漳州开发区创办于1992年,地处厦门湾南岸,与厦门相隔3.5海里,背倚南太武山。这片56.1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汇聚着绝佳的山海景观,是一座宜居宜业的生态滨海新城。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来承接产业,是漳州开发区的发展主调。综合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开发区环境空气PM2.5指标浓度18-51ug/m3,优良率达99.6%,PM10指标浓度29-79ug/m3,优良率为100%。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国前列,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作为漳州市发展的桥头堡,漳州开发区以水为脉、以绿为韵,充分发挥依山傍海的天然优势,致力建设“三海八园十二景”,持续加大山海旅游资源开发力度,做足山水文章。全国首座大型离岸式生态型人工岛——双鱼岛,建成后将对望厦门鼓浪屿、比肩迪拜棕榈岛,是漳州开发区生态建设的鸿篇巨制。未来10年内,漳州开发区将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投入超7亿元,建设绿地面积近250公顷。同时,开发区将积极开展生态建设专项研究,将“海绵城市”的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利用生物修复技术开展生态建设,留住开发区的青山绿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