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首届“绿水青山论坛”漳州开发区举办 将“青山绿水”常态化“落户”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5-10-31 10:42:42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21202717.jpg

首届“绿水青山论坛”暨中国生态产业投资洽谈会现场 陈遥 摄


微信图片_20200821202720.jpg

论坛上,有行业代表性的生态企业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陈遥 摄


人民网厦门11月1日电(陈遥)10月31日,由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办的首届“绿水青山论坛”暨中国生态产业投资洽谈会在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国内各大投资机构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近40家林业企业出席论坛,部分企业项目还在论坛上进行了项目路演。


论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生态产业转型发展,通过生态项目与金融资本的交流、对接与合作,推动生态产业项目更加快节奏地融入市场,助力生态产业升级转型,致力为“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开拓一条可持续化实现的机制和平台。


据了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漳州开发区的一大特色,凭借丰富的生态资源,景观绝佳的海岸线,目前,漳州开发区已开发建设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南炮台公园、南太武黄金海岸等一大批以生态、户外、休闲为特色的旅游景点,去年吸引入区游客超40万人次。此外,作为生态建城的点睛之笔,双鱼岛的建设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离岸式人工岛。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沙涛表示,福建是国务院正式批准的全国第一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而招商局集团和漳州开发区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因此,首届“绿水青山论坛”就选在漳州开发区召开。他表示,“绿水青山论坛”将常态化,并考虑“落户”开发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