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跨行业收购完成后 大胜达子公司签订985万欧元光伏生产线设备订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e公司 时间:2024-03-20 11:17:47

字号

在今年1月通过收购荷兰FornaxB.V.公司从而切入光伏镀膜设备领域后,大胜达(603687)就斩获了光伏生产线设备订单。


3月19日晚间,大胜达公告,公司子公司STS与下游某光伏领域客户签订《销售合同》,约定交付光伏生产线设备两台,于2025年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设备的最终性能验收和交付,两台设备的销售总金额为985万欧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74%。


大胜达表示,本次日常经营合同的签订,体现了下游客户对公司光伏核心设备的认可,但本合同销售总金额为985万欧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74%,本次合同若顺利实施,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收入、利润的影响较小,本合同的履行不构成关联交易,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亦不会因履行该合同对合同交易形成依赖。


不过,大胜达亦提示风险称,本合同对交付产品的数量、单价、规格、交付时间、质量标准、违约责任等进行了约定。合同双方均具有履约能力,但在后续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宏观政策、市场环境、产品品质、运营管理或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可能导致合同无法如期、全面履行或被取消,合同履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大胜达于2019年在上交所上市,其是包装印刷综合解决方案专业供应商之一,主要从事纸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印刷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瓦楞纸箱、纸板、高端酒包、精品烟包等,公司与华润啤酒、农夫山泉、益海粮油、娃哈哈、老板电器、美的电器、苏泊尔、顺丰速运、海康威视、松下电器、三星电子、博世(BOSCH)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从经营业绩看,2023年10月31日,大胜达发布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70亿元,同比增长0.09%,归母净利润7596.46万元,同比增长0.47%。


在传统瓦楞纸包装业务增长较为乏力的背景下,大胜达开始筹划进军光伏设备领域。


回溯来看,大胜达曾在2023年7月宣布拟出资999万元,投设有关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私募基金,公司随后在8月引入投资人,对该私募基金增资至1亿元,用于收购荷兰FornaxB.V.公司100%股权,以此切入光伏薄膜电池镀膜设备制造。


2023年10月27日,大胜达公告,通过大胜达有天基金设立的先进智造(香港)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954万欧元收购荷兰FornaxB.V.公司的100%股权,切入光伏薄膜电池镀膜设备制造。


2023年12月19日,经各合伙人协商一致,决定将大胜达有天基金变更为单一标的基金,专项用于收购荷兰FornaxB.V.公司100%股权,及参与其境内外业务整合、管理整合和重组改造。2023年12月29日,大胜达有天基金顺利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2024年1月14日,大胜达公告称,新收购的荷兰FornaxB.V.公司已完成股权交割手续。


大胜达通过并购切入光伏领域的事项也吸引了不少机构投资者前来调研。机构普遍关注公司跨行业收购荷兰公司的原因、荷兰公司核心竞争力以及公司传统瓦楞纸包装未来发展等。


2月21日,大胜达披露投资者调研纪要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属于传统包装行业,纸包装行业集中度较低,行业竞争激烈。公司秉持“内生+外延”的发展方式不断进取,主动探索业务多元化。FornaxB.V.公司所在热处理设备市场,锂电池干燥设备市场空间大,成长性高,伴随着国内市场的扩产以及海外出口市场的拓展,未来市场空间有望持续增长,发展前景较好。


“荷兰FornaxB.V.公司属于技术平台型公司,掌握精确热处理、精密镀膜沉积控制、大尺寸产品及高产能四个方面的核心技术,在碲化镉薄膜电池、钙钛矿镀膜及热处理领域,可量产全球领先的镀膜设备及配套热处理设备。”


在传统瓦楞纸包装业务方面,大胜达表示,目前公司生产基地已经覆盖浙江、江苏、四川、湖北、新疆、贵州、海南等多个地区。在维护老客户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加强应对市场变化能力,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国性布局,进一步推进公司在东南亚的战略布局,拓展经营业务,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曹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