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近170亿元!新能源行业大交易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24-04-07 11:41:13

字号

力求在新能源产业中有所作为的中国天楹业务版图或再扩容。


中国天楹4月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达市天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达天楹”)与黑龙江省安达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安排,安达天楹拟在安达市投资新建“安达市天楹风光储氢氨醇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69.5亿元。


公告显示,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为新能源装机容量1.8GW。其中,风力发电1.4GW(含新增0.4GW风电上网)、光伏发电0.4GW,配套建设重力储能等综合储能140MW/280MWh;绿氢装置规模10万吨/年,氨装置规模3.8万吨/年,甲醇装置规模62万吨/年。


资金来源方面,中国天楹方面表示项目将根据整体规划与建设进度,分阶段、分期进行开发投资建设,除公司少部分出资外,还将引入保险资金、产业基金等多种途径的资金。


同时,公告称未来项目的投资建设或将对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及现金流带来一定影响,公司将综合权衡项目具体情况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在保证财务状况合理的情况下,科学规划项目投资与建设进度。


对于此次合作,中国天楹认为合作符合公司“环保+新能源”双引擎驱动发展战略,协议的签署短期内对公司收益暂无影响,但在未来较长时期内对新能源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的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记者注意到,中国天楹的新能源业务有加速发展之势。自2023年11月以来,中国天楹已与多地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回顾来看,中国天楹在2023年12月下旬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能楹与国能(浙江温州)能源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温州供电公司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同签署《温州山体式重力储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内容为建设15MW/60MWh山体式重力储能电站,预计总投资3.48亿元。


除温州外,江苏能楹还在同年11月中旬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江苏能楹拟在张北县投资建设100MWh重力储能项目,为当地新能源电站、电网及电力用户提供专业储能服务。(李少鹏)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