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汇 >  正文

厦门海洋碳汇交易突破16万吨:海洋碳汇交易逐步走向国际化

来源:厦视新闻 时间:2024-03-19 14:34:48

字号

记者从厦门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作为全国首个海洋碳汇交易平台,目前,厦门海洋碳汇交易已突破16万吨。厦门海洋碳汇交易正逐步走向全国乃至国际化。


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近日召开,在厦门产权交易中心的支持下,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代表团参加联合国环境大会的非洲行实现了全程碳中和。本次碳中和由厦门产权交易中心运用海洋碳汇开展,标志着厦门海洋碳汇交易走向国际化。


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厦门市碳和排污权交易中心)综合部副经理 王博:厦门海洋碳汇交易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厦门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厦门产权交易中心不断创新要素市场机制,构建了从海洋碳汇登记、交易、鉴证、结算等蓝碳交易全链条服务体系,形成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在蓝碳领域的全国品牌优势和国际知名度。


为探索打造“蓝碳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示范样板,今年3月11日,厦门产权交易中心联合宁波产权交易所在宁波象山签约跨省共建蓝碳生态碳账户。此外,中心还与内蒙古、江苏及福建省内的检察院、法院完成了“生态司法+蓝碳交易”,将海洋碳汇司法交易的服务扩大到全国其他地区。


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厦门市碳和排污权交易中心)综合部副经理 王博: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将深入推动蓝碳要素市场建设,创新构建“海洋碳汇+绿色金融”应用场景,引导更多的企业和金融机构,运用海洋碳汇实现经营行为或金融网点的碳中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