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汇 >  正文

山东完成首批海草床碳汇交易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4-02-08 11:04:36

字号

山东省首批海草床碳汇交易日前在威海落地,荣成农商行、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威海市商业银行、中华联合财险、国寿财险、天罡股份等6家单位作为首批购买方,以每吨79.79元的全国碳市场成交均价,购买338.7吨碳普惠减排量,用于实现网点或自身碳中和。


2023年,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委托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利用成熟的海草床碳汇方法学,对保护区海草床碳普惠项目开展减排量核算,并在山东省碳普惠综合管理系统中完成项目审核、备案。


威海市拥有丰富的海草床生态系统,根据自然资源部北海局2021年的调查,威海海草床面积约为294.29公顷,主要分布在荣成天鹅湖、桑沟湾等海域,其中荣成天鹅湖有189公顷,主要为鳗草和日本鳗草。经过多年努力,荣成天鹅湖累计修复扩增海草床10公顷。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