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研究 >  正文

中信建投:环保治理行业仍处于提质增量的黄金发展期 看好固废产业链后续投资机会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研究 时间:2022-09-22 14:48:22

字号

中信建投9月22日最新研报表示,近期,广东省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城镇环境基础设施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短板弱项基本补齐,构建集污水、垃圾、固体废弃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理处置设施和监测监管能力于一体的环境基础设施体系。其中,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达到13.5万吨/日左右,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基本建成;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12万吨/日左右;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不低于60%,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能力比重达到80%以上。固体废弃物处置及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利用规模不断扩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补齐危废、医废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广东省固体废弃物处理范围及处理标准不断扩大,焚烧能力稳步提升,危废处理逐步下沉,资源再生利用逐步推进,看好固废产业链后续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坚定贯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能源生产结构迎来巨大变革,同时环保标准仍将稳步提升,环保治理行业仍处于提质增量的黄金发展期。我们认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坚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原则,紧抓3060碳方针,加快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建议关注新能源环卫装备、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投资机会。环卫领域我们重点推荐受益环卫装备电动化趋势,拥有环卫装备制造、环卫运营投资全产业链的环卫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盈峰环境、宇通重工及福龙马;垃圾焚烧领域重点推荐焚烧产能不断增长,业务布局持续完善的瀚蓝环境、中国天楹。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