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教育 >  正文

“沉浸式”宣讲趣味多 淳安这堂“生态保护”课开到了湿地上

来源:浙江日报 时间:2021-12-15 10:43:27

字号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党中央是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来抓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全党推动绿色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是显著改变。”


“我们的美丽中国迈出了重大的步伐,我们的环境保护取得了历史性的、全局性的、转折性的变化。”


……


日前,在千岛湖淳安县内最大支流武强溪的入湖口生态湿地上,淳安县青年说宣讲员何善民,给汾口镇武强玫瑰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秀水环保队,上了一堂生动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宣讲课。


宣讲结束后,大家还在湿地上边走边看,了解当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感受环境保护带来的生态获得感、幸福感。



如今,这片千岛湖畔最大的人工生态湿地上已经建起了湿地公园。冬日的湿地内,100余亩的池杉已经金黄,满眼望去是一派人与自然生态和谐共生的画面,附近村民和游客可以在这里散步、赏景、拍照,听流水潺潺,享受着花儿赐予的芬芳、水草散发的清新,这里也成了许多鸟类的栖息地。


“以前这个地方是一块荒地,脏、乱、差的地方,现在给它打造成一个湿地公园,很漂亮的。现在我们村民出门也跟城里人一样逛公园了!”附近西村村民汪贵英这几天除了逛公园,还和几个好姐妹一起组建了快板宣讲队,用快板讲党史、夸家乡,现在还加入了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千岛湖是长三角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战略饮用水源地,承担着下游杭州、嘉兴千万人口的供水保障重任。淳安县先后投入15亿余元,建成污水管网3177.2千米、化粪池7.85万只、农污处理设施2064套、人工湿地 1549处,实现出水水质达标率达93.35%。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