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地域文化 >  正文

“长白山黑土地”:安图县创新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1-04-23 15:39:34

字号

  4月16日,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安图县人民政府、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商务局承办“长白山黑土地”安图县绿色食品产业国际招商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共同探讨新时代、新经济、新机遇下,如何通过连接、共生、共创、共享,构建绿色食品产业生态,以“长白山黑土地”城市品牌整合安图及长白山地区特色产品,以创意为引领、数字经济为驱动,让“长白山黑土地”品牌之光点亮安图,寻求安图县创新发展模式及路径,助推安图县乡村振兴。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南成根、安图县县长马云骥、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国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处长陈建光等主要领导出席,与泰国正大集团、中粮集团、顺鑫集团、农垦集团、香港领侨国际、澳门南安商会、香港绿科科技、香港辉耀集团等8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事宜。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南成根在致辞中提出,安图作为“长白山第一县”,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禀赋突出,旅游景点繁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进社会各界人士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把握安图经济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安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燕彤介绍了安图经济发展战略和投资环境。安图县位于吉林省东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西南部,位于世界种植养殖黄金带、是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素有“长白山第一县”之美誉,坐拥长白山宝库,是世界三大黄金矿泉水源地之一,拥有人参、松茸、黑木耳等珍稀绿色食品、医药资源,拥有长白山天池、瀑布、温泉群等旅游资源。安图县紧紧抓住黑土地优势,注册完成“长白山黑土地”商标,品牌范围囊括县域内所有土特产品和民俗产品,安图“长白山黑土地”品牌具有巨大的转化与发展空间。近年来安图致力于打造政策洼地,投资高地。安图除享受众多国字号政策外,对高新技术企业、500强企业,以及企业上市、成果转化、发展总部经济、引进人才、项目建设等方面以及中介人均有奖励。同时,县委县政府启动开发区优化整合工作,将县内工业连片区域纳入开发区国土空间规划,形成“一区五园”发展格局。


  会议期间,国家农业农村部产业发展司处长陈建光、北京旋极伏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劲松、泛华投资集团项目总监杨晓韬等分别作主题发言,从关于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基于北斗网格码的安图县产业数字化建设方案、数字经济驱动安图县乡村振兴的创新路径等方面做了主题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安图县紧紧抓住长白山和黑土地资源优势,已成功申请“长白山黑土地”地标商标品牌。本次活动中同时发布了“长白山黑土地”LOGO有奖征集活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