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亚洲核安全网络指导委员会第34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生态环境部 时间:2024-04-17 09:29:10

字号

2024年4月1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亚洲核安全网络指导委员会第34次会议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莉迪·埃夫拉尔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3b5babd14936d7b6a54d34dd34b83e90.jpg


中方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亚洲核安全网络是全球核安全与安保网络下的区域性知识和人员网络,对推进区域核安全信息及实践经验交流共享、提高区域核安全总体水平具有重要作用。积极开展核安全国际合作是中国核安全监管四十年的宝贵经验之一,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充分利用多边、区域和双边机制,不断加强与核安全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分享并吸收先进的核安全监管理念和实践经验。成功举办此次重要机制性活动,不仅彰显了中国在全球核安全领域的积极影响力,更为提升全球核安全水平贡献了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


埃夫拉尔副总干事对中国核安全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衷心感谢中国在促进新兴国家核电监管能力提升方面作出的贡献。她表示,中国在维护全球核安全方面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期待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多边机制下,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核与辐射安全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双方续签了《关于核与辐射安全领域合作的实际安排》。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