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市场 >  正文

2024年应急电源市场分析:国内应急电源市场规模达到14.7亿元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网 时间:2024-04-11 14:08:13

字号

应急电源能够在主电源故障或中断时自动启动或手动启动,为通讯系统和工业生产提供临时电力支持。应急电源近年来技术不断创新,市场参与者也逐渐增加竞争不断加剧。


VeQnUWr4p3DUD4SiNd7MLs0JaE6vsV6tgSiRbFgK.png


应急电源市场规模


应急电源行业作为国家的核心基础设施之一,在国家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发展,应急电源行业发展越来越快。近年来,随着自然灾害频发,我国应急电源车应用需求不断增长。根据应急电源市场分析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应急电源车市场规模达到14.7亿元,同比增长21.6%。


应急电源市场分析从技术进步的角度来看,应急电源行业的技术水平在不断提高。应急电源工程的技术支持力度大,技术改造迅速,提升了社会的应急能力。针对发电设备的可靠性、可持续性和可用性,研究了适用于小型应急电源(UPS)的可靠性评估技术;开发了用于应急电源频率转换器的先进技术;并研制了用于燃气轮机、柴油发电机、燃料电池和其他多种应急电源的新型技术。


我国应急电源车生产企业众多,市场竞争较为激烈。龙洲股份、福龙马、程力汽车、国家电网、海德馨汽车、科泰电源等为我国应急电源车市场主要参与者。海德馨专注于各类应急电源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近二十项应急电源车相关发明专利。未来随着技术进步,我国应急电源车市场参与者数量将进一步增长。


应急电源市场驱动因素


自然灾害频发:自然灾害如风暴、地震、洪水等可能造成电力中断,因此个人、企业和政府对应急电源的需求大幅增加。应急电源在自然灾害期间能够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保障基础设施、生活设施和通讯系统的正常运行。


日益严峻的能源安全形势:全球范围内的能源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对于能源供应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应急电源作为备用能源设备,可以在主电源中断或故障时提供临时电力,保障生产和生活的持续进行。


社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电源市场分析提到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对于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求也在提高。应急电源作为一种备用能源设备,在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市场需求逐渐增加。


科技创新带动: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应急电源设备的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出现了更加高效、节能、环保的产品。例如,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使得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应用于应急电源领域,提高了应急电源的可持续性和环保性。


综上所述,自然灾害频发、能源安全形势严峻、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和市场竞争等因素共同驱动着应急电源市场的发展。随着对电力供应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求的不断提高,应急电源市场有望持续保持稳健增长。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