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金融 >  正文

越南获世行拨付5150万美元碳减排资金

来源:商务部网站 时间:2024-03-27 13:54:42

字号

越南《越南经济》网站3月21日报道,世界银行驻越代表处3月21日发布公告称,因通过验证自2018年2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减少1030万吨碳排放量,越南已收到世界银行森林碳伙伴基金(FCPF)拨付的5150万美元,成为亚太地区首个获得FCPF资金的国家。这是FCPF基金迄今为止对通过验证的减排成果支付的最大一笔单笔付款。

 

世界银行表示,越南的减排计划在2018-2019年期间减少了1620万吨碳排放量,比与FCPF签署的减排支付协议的1030万吨高590万吨。世界银行已通知越南行使增购合同金额外100万吨减排成果的权利。越南可通过双边协议或碳市场向第三方出售,也可将这些减排成果用于国家自主贡献(NDC)目标或保留用于其他气候目标。

 

报道称,FCPF是一项全球合作基金,支持各国政府、企业和民间组织集中用于减少因森林砍伐和消退造成的碳排放。自2008年成立以来,FCPF基金会已与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47个发展中国家以及17个捐助者合作,捐款和承诺总额达13亿美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