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积极贯彻两会碳中和与新能源发展方针 中国碳中和(01372.HK)正式启动“守卫地球”绿色行动计划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4-03-12 09:15:55

字号

为积极响应全国两会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号召,体现集团在实现碳中和道路上的坚定决心,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372.HK  以下简称“中国碳中和”或“集团”)今日发布公告,正式宣布于3月12日植树节,启动“守卫地球”绿色行动计划。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为亚洲唯一一家碳中和概念主板上市公司,中国碳中和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以碳中和及生态建设领域业务为核心,致力于推动经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守卫地球”绿色行动计划,包含“百亿森林”及“百万绿能”两大核心子计划。


在“百亿森林”计划中,中国碳中和已与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在全球种植100亿棵树木的宏伟目标。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加剧,碳汇作为减少大气中温室气体含量的有效手段,正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此次合作将结合中国碳中和在碳中和领域的丰富经验,共同推进森林碳汇项目,通过植树造林等方式有效吸收和固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助力全球降碳行动。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随着全球对环保与可持续性的日益重视,光伏储能等绿能技术已崭露头角,成为新时代的热点话题。许多国家正积极投资布局这一领域,以期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并降低对传统化石能源的依赖。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碳中和的“百万绿能”计划应运而生。该计划着眼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旨在通过建设大规模的光伏发电设施、风能发电设施以及储能设施,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广泛应用。根据规划,该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布局总计100GW的光伏发电设施、100GW的风能发电设施以及100GWh的储能设施。这一计划的实施,将极大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有效减少化石能源的消耗,进而为全球气候变化减缓事业作出积极而重要的贡献。


中国碳中和负责人表示,此次发起的“守卫地球”绿色行动计划对于推动实现国家绿色转型具有积极意义。该计划有利于推进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并有望为集团带来可持续性的业务增长和财务回报。同时,这也将为集团的其它业务拓展奠定良好基础,为碳资产开发与经营业务带来更大机遇,从而进一步巩固集团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目前,集团业务主要集中在绿色减碳, 生态治理和再生能源三大板块。


1、绿色减碳板块为全球提供高质量碳信用开发与交易服务、准确全面的碳核算服务、领先的碳数字化基础设施和全面的ESG评级及绿色金融服务。 旗下气候商店应用专注于为个人、企业和组织提供安全、便捷的碳资产交易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减少碳排放、实现节能和环境保护等目标,促进全球向零碳未来发展。


2、生态治理板块为全球提供生态治理解决方案,促进环境保护与改善,助力生态平衡,实现高质量发展,最终推动全球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包含环境修复、造林绿化、大气治理、污水治理、水土保持等多个领域。


3、再生能源板块为全球建设投资新能源基础设施和提供再生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涵盖光伏、风能发电,充电桩、储能设施的建设与投资。旗下再生资源公司获国家工信部颁发的“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牌照,这不仅代表着国家层面对该公司在技术、管理和环保方面的严格要求与肯定,更是一份极为稀缺的行业通行证。凭借这一牌照,该公司将能够合法、高效地开展废旧蓄电池的回收、处理和再利用工作,在新能源产业的快速扩张中抢占先机,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为公司持续发展和盈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碳中和全球治理和绿色革命的百年大计,集团积累了丰富的碳中和治理经验,也积攒了大量碳中和品牌影响力,运营管理和供应链资源。接下来将于全球范围诚邀各行各业合伙人加盟,共襄盛举。

 

未来,中国碳中和将继续秉持“大平台赋能、小前端变现、实现碳中和业务的复制裂变”的战略定位,引领市场上环保组织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及民间组织,共同贯彻落实ESG可持续理念。集团将积极拥抱绿色转型趋势,努力成为香港资本市场中“碳中和”领域的领先企业,为地球环境的改善贡献更多力量。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