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核污染水处理问题专家组将于5月21日访日

来源:国际在线 时间:2023-05-19 19:33:49

字号

韩国政府5月19日公布了赴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理现场考察的韩国专家团的具体行程。韩国国务调整室第一次长朴购然当天在记者会上介绍,由来自韩国原子能安全技术院和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的21位核电、辐射、海洋环境辐射专家组成的专家团将于本月21日至26日前往日本进行为期6天的考察,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刘国熙担任考察团团长。


朴购然表示,专家团将通过此次考察,直接确认日本核污染水净化及排放设施的整体运营情况以及对放射性物质的分析能力等,并制定出对于韩国国民健康和安全更必要的措施。


专家团团长、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刘国熙在记者会上表示,专家团将在本次考察中确认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核污染水排放入海设备的设置状态和性能,重点对经多核素去除设备处理后的核污染水进行动态化学分析。


根据日程,韩国专家考察团将于22日与东京电力公司和福岛地方政府等相关人士举行技术会议,讨论福岛核电站的整体情况和相关排海计划;之后将在23至24日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的相关情况进行考察。25日,专家团将以现场检查内容为基础,与日本相关机构进行深层技术会议。


韩日两国分别在14日和17日就韩国专家考察团对福岛核污染水处理现场的考察内容和日程进行协商,但由于双方对于考察范围、内容、目的都存在分歧,而未能就考察团的具体活动日程达成协议。(总台报道员 林博翰 总台记者 张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