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空气污染每年导致至少1200名儿童早夭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时间:2023-04-26 15:40:28

字号

欧洲环境署新发布的《2023年度欧洲空气质量状况》指出,呼吸污染空气每年导致欧洲至少1200名儿童早夭。报告指出,意大利和东欧国家的空气污染最严重。


欧洲环境署的最新评估显示,呼吸污染空气每年导致欧洲至少1200名儿童早夭,并使得数以万计的儿童患上影响一生的身体和心理疾病。


欧洲环境署的环境和健康专家杰拉尔多·桑切斯·马丁内斯表示:“在空气污染这件事上,儿童和大人不能等同视之。儿童吸入的污染物更多,而且从子宫内就开始受到脏空气毒害,这种毒害会一直伴随着他们到幼儿园时期甚至更久。”


儿童对脏空气特别敏感,污染物会对他们的成长产生持久影响。这些影响在孩子出生前就开始了,研究显示,空气污染会导致新生儿体重过轻和早产。


研究发现,童年时期暴露在高水平污染空气中会抑制肺活量,导致哮喘,提高呼吸系统疾病和耳部感染发病率,增加过敏风险,并可能影响大脑发育。


儿童吸入的脏空气比成人更多,因为他们呼吸频率更快,离地面更近,而且在户外时间更长。


欧洲环境署指出,减少道路交通、煤炭和固体燃料燃烧和工业排放等空气污染源是关键,但是还应该采取措施来降低儿童面临的空气污染风险。这些措施包括在学校周围划定清洁空气区,在这一区域内限制交通、禁止发动机空转。各地部门和学校也应该在操场周围植树、培植常春藤屏障和树篱。


欧洲环境署4月24日发表的这份名为《2023年度欧洲空气质量状况》的报告涵盖了37个国家,包括全部欧盟成员国以及土耳其、塞尔维亚等国,检测了大气微粒、二氧化氮、臭氧和二氧化硫等空气污染物。


东欧国家的空气污染最严重,主要是因为这些国家燃烧煤炭以供家庭取暖,意大利的空气也很糟,波河峡谷的工业污染是罪魁祸首。


欧洲环境署指出,全欧洲各年龄段人口有97%暴露在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安全标准的空气污染之中。


英文来源:卫报


翻译&编辑:丹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