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股市 >  正文

万亿TMT赛道股集体重挫,新能源板块却强力反弹,什么信号?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3-04-26 14:59:06

字号

A股市场上午整体涨跌互现,上证指数走弱,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走强。


新能源赛道和TMT赛道再现“跷跷板”效应,其中TMT赛道多股大跌,而新能源赛道股则集体强力反弹。


港股市场上午波动不大,科技股涨势较为明显。


TMT赛道频现闪崩 新能源赛道强力反弹


今天上午,A股市场一度上蹿下跳,主要指数涨跌互现,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1%,深证成指上涨0.23%,创业板指数在连跌数日之后转强,上午涨1.56%。


行业板块来看,电力设备、汽车、有色金属、公用事业等板块走强,计算机、传媒、通信等板块领跌。整体上看,新能源赛道和TMT赛道再现“跷跷板”效应。


新能源赛道股集体走强,多股强力反弹。


通合科技强力拉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9%。


通合科技昨晚披露2022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


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经营团队积极践行“有追求、能创造、敢担当”的使命要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自身的营销推广和技术研发优势,实现了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和军工装备三大战略领域营业收入的全面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9亿元,较上年增长51.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33.54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3107.4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04%。公司当晚同步披露的一季报显示,2023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上升7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6.76万元,同比上升290.76%。


安靠智电上午盘中一度大涨逾15%。


安靠智电昨晚披露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17.82%,实现归母净利润8052万元,同比增长18.63%。


安靠智电此前披露的2022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下降 4.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1亿元,同比下降 24.21%。


市值超过千亿元的阳光电源上午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7%,截至目前,阳光电源市值在1700亿元以上。


阳光电源不久前披露的2022年报和2023年一季度显示,在上述两个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和利润均实现双增,其中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5.8亿元,同比增长175.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8亿元,同比增长266.9%。


另一家市值超过千亿元的新能源赛道公司亿纬锂能股价也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1%,公司市值目前超过1300亿元。


亿纬锂能昨晚披露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11.86亿元,同比增长66.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118.68%。


与此同时,万亿TMT赛道股集体大幅调整。


龙头股之一的工业富联盘中跌停,目前总市值3300亿元。


属于TMT赛道的计算机板块中,多股盘中跌幅超过10%。


软通动力上午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2%。公司昨晚发布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42.03亿元,同比下降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65万元,同比下降36.42%。软通动力当晚还同步披露了2022年报。上述年报称,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91.04亿元,同比增长14.92%,归母净利润9.73亿元,同比增长3.02%,实现经营现金净流入10.12亿元,同比增长56.42%,彰显了公司强大的经营韧性和业绩稳健性,确保了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执行。


软通动力年报称,近年来,公司数字化创新业务、战略新兴行业占营业收入比重逐年增加,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和支撑点。2022年数字化创新业务实现收入82.8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3.37%,同比增长22.88%,战略新兴行业实现收入62.9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2.93%,增长64.32%。公司转型战略初见成效。


金现代上午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5%。公司昨晚发布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约6023万元,同比增长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916万元。当晚,金现代还发布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及冲回信用减值损失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为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判断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了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


公告显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和冲回信用减值损失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真实、客观地体现了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和冲回信用减值损失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资产及经营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和冲回信用减值损失合计约659.4万元,将导致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增加约659.4万元。


此外,TMT赛道热门股紫光股份盘中闪崩跌停,截至午间收盘仍跌超9%。中科曙光、寒武纪、三六零快速下坠,截至午间收盘,均跌超4%,中国移动盘中跳水,一度跌近6%,截至午间收盘跌超2%。


港股科技股上午走强


港股市场上午波动不大,整体有走强趋势,科技股涨势较为明显。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信义光能、申洲国际等涨幅居前。东方海外国际、中国人寿等领跌。


恒生科技指数上午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6%。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金蝶国际、哔哩哔哩-W等涨幅居前,中芯国际等领跌。


* 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