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液废 >  正文

2023地下水污染防治 技术与方法学术会议在渝召开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3-04-18 13:55:06

字号

4月13日至16日,2023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由生态环境部指导,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中国环科院西南分院(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主办,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中国发明协会绿色低碳环保分会、重庆大学、清华大学等17家单位协办。


  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司长苏克敬以及侯立安、吴丰昌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与会指导并出席开幕式,苏克敬司长和侯立安院士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向大会致辞。中国环科院副院长席北斗主持大会,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有关领导以及全国各地从事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政府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的知名专家、学者、管理人员900余名业界人士参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余国东局长向大会致辞,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晟受邀作主旨报告。


  会议主要围绕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针对我国在地下水领域相关政策、管理等需求,结合“十四五”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部署,面向各省、市相关政府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指导。同时邀请领域内负责地下水污染防治及修复的专家及管理者,长期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发表最新研究成果和观点。会议设置了地下水污染调查、模拟、风险评估技术与方法,地下水污染监测、预警与管理技术与方法,水土协同污染防控技术与方法,固废堆场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化工园区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在产企业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矿山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与方法,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管理,地下水型饮用水源地保护,地下水污染防治标准规范及政策解读,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及实施案例,地下水超采与污染协同治理等十二个专题分会场研讨会。会后组织参会代表赴广阳岛生态治理项目现场参观学习。


  2023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学术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地下水管理条例》地下水污染防治有关要求的实际行动,将极大地促进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与研讨,汇聚前沿思想,激发技术创新,有力带动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修复工程与技术创新,努力开创我国2023地下水污染防治新局面。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