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非法狩猎还不承认,直到民警打开他家的冰柜……

来源:十堰晚报 时间:2023-03-30 15:11:55

字号

3月10日,十堰市郧西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夹河镇村民杨某在山中下猎套非法狩猎。森林警察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调查。面对民警的询问,47岁的杨某眼神慌张,狡辩道:“我没有狩猎过野生动物,也没有做过违法的事,就放个套夹在山上,啥也没整着。”


  民警依法对杨某家中冰柜进行搜查,一眼认出其中冷藏的野生动物。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杨某对下猎套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杨某住房地处深山,附近经常有野生动物出没的痕迹,他便想到猎捕野生动物来满足口腹之欲。2021年8月,他网购捕猎套10余个,长期安置在夹河镇兵马铺村黑山梁子山林中用于猎捕野生动物,猎捕到野羊子、麂子、果子狸、野猪等野生动物共计20余只,均已被自家食用或与亲戚朋友分食。经十堰市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保护站初步评估,涉案野生动物的生态价值达20余万元。


  对杨某安置在山中的猎套,民警进行调查取证后已进行清除。


  近日,郧西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对杨某涉嫌非法狩猎罪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杨启航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