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媒:担心造成生态灾难,澳大利亚加紧清理数百万条死鱼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23-03-22 18:44:29

字号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达令河出现数百万条死鱼后,政府正在着手进行清理。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0日报道,最近几天,数百万条腐烂的鱼顺流而下,人们担心这可能会造成生态灾难。19日,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在小镇梅宁迪建立了应急中心,以协调响应、监测水质。相关警方负责人表示,如此规模的清理工作堪称“史无前例”,“我们的目的是确保梅宁迪的供水干净,目前水质良好”。专业承包商将尽快清除死鱼。与此同时,慈善保护机构OzFish也开始“搜救行动”,尽可能多地从河流中挽救幸存的本地鱼类。机构成员布雷登·兰帕德表示,估计85%的死鱼是本地物种。


OzFish机构项目主管卡西表示,大部分漂浮的死鱼将在48小时内沉入河床。“清除河流中的死鱼几乎是不可能的,它会下沉。这可能会导致藻类大量繁殖,在一段时间内引发更多问题。”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