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上市公告 >  正文

岳阳林纸(600963.SH):森海碳汇签署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林业碳汇开发项目合同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3-03-17 17:25:51

字号

岳阳林纸(600963.SH)公布,2023年3月1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森海碳汇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森海碳汇”或“乙方”)与五峰长森林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甲方”)签署了《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林业碳汇开发项目合同》,该合同属于森海碳汇日常经营合同,已按《公司章程》及公司程序进行了评审和决策,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合作期限为20年(不含申报期)。


该合同标的为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林业碳汇开发项目,甲方负责提供其拥有所有权或使用权或取得其它合法授权的森林/林地的林业碳汇委托开发合同,按项目设计文件的要求和技术规程实施碳汇造林、碳汇林经营(中幼林抚育、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低效林改造等),并承担相应的资金投入。乙方负责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的勘查、设计、审定、备案、监测、核证和签发等上述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资金投入。


公告称,公司借力国家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机遇,积极布局碳汇交易业务,若合同能顺利实施,按目前国内碳交易价格测算,预计合同实施期限内将至少产生净利润2000万元,将对公司实施项目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碳汇市场影响力,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