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侨银股份:以定增提速城市综合管理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3-03-16 16:19:54

字号

近日,侨银股份被确定为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园林绿化养护、市政基础设施管护、环卫一体化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该项目总服务费约为4.32亿元/15年。


据了解,侨银股份“人居环境综合提升”战略成效显著,从城乡环卫一体化到城市大管家,再到“@城市”全域治理模式,公司不断迭代城市服务模式,年度中标总金额持续领跑同行。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侨银股份新增中标总金额92.87亿,连续三年问鼎行业桂冠。2023年以来,公司陆续中标5.51亿元广东省高州市城乡一体化环卫市场化采购项目、1.72亿元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城乡环卫作业市场化管理项目等亿元标。


在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侨银股份也筑就了数字化转型、绿色发展的“硬核”支撑。公司积极引进新型电动环卫车、智能保洁船等新能源环卫设备,依托物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不断升级智慧环卫平台,以数字化提升城市治理效率,积极响应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号召。


紧跟国家发展步伐的侨银,在融资方面也有新动作,去年出炉了定增计划。


2022年10月25日,侨银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2,599,365股,预计募资不超12亿元,用于“城市大管家”装备集中配置中心项目、智慧城市管理数字化项目等。


对于本次定增募资原因,侨银方面表示,一是积极响应国家数字经济、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提升城市智慧管理效能,二是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三是为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公司资金实力。


业内人士认为,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资金的强力支持。未来,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等历史机遇下,侨银股份的定向募集资金到位与业务布局的释放,势必助力公司穿越周期迎来新一轮发展。(CIS)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