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设备 >  正文

亚洲最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 试车台关键设备全部进场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23-02-07 21:29:22

字号

记者6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获悉,亚洲最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试车台关键工艺设备——两台100立方液氧主容器,日前在该院165所铜川试验区顺利安装落位。至此,试车台关键设备全部进场。


  据悉,此次吊装的两台100立方液氧主容器是试车台最关键且核心的工艺设备。单台重量约70吨,直径4.2米,总高度接近17米,是165所目前在用容积最大的低温容器,同时也是该试车台最大的单体设备。


  目前,容器设备内部清洗、质量确认和吊装作业等工作已经完成,气瓶厂和气体生产系统、测控系统等安装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


  两台100立方液氧主容器顺利安装落位,使该试车台向3月底具备能力的目标迈出关键一步。后续,铜川试验区有关建设单位、职能部门将按照目标节点,确保试验系统各项指标尽快满足考台试车条件。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