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游要闻 >  正文

纽约帝国大厦点亮“中国红”庆祝中国兔年春节

来源:中新社 时间:2023-01-28 18:40:47

字号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纽约帝国大厦20日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农历兔年新春点灯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帝国大厦总裁安东尼·马尔金等出席仪式。

黄屏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帝国大厦连续23年亮起“中国红”,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对中国游客的热情欢迎。兔年来临之际,我们有两个期待,一是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合作,二是实现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为中美关系和人文交流增添动力,注入更多正能量。

马尔金表示,帝国大厦很高兴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联合举办一年一度的新春点灯仪式,特别是疫情以来首次线下方式举行仪式。今晚,帝国大厦将再度闪耀“中国红”,祝福所有人兔年吉祥美满、幸福繁荣。

在仪式上,黄屏夫妇和马尔金共同点亮象征帝国大厦彩灯的缩微模型。随后,他们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钱进、文化参赞陈春梅及美东中资企业、媒体等代表一起,前往大厦86层观景平台,参观今年增设的中国春节文化展台和平台装饰。在帝国大厦一层,黄屏夫妇还为2023年“欢乐春节”生肖橱窗展揭幕。

当晚,帝国大厦楼顶如期亮起“中国红”。在连接纽约皇后区与曼哈顿区的地铁上,市民拉巴莉看着车窗外的城市天际线对记者说:“农历新年就要到来,祝大家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