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交易 >  正文

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首单跨境碳交易落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23-01-03 15:55:01

字号

2023年1月3日,记者获悉,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海碳中心”)首单跨境碳交易已于近日成功落地。


据悉,本次跨境交易产品为被全球认可的核证碳减排标准(VCS)下的VCUs,交易项目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交易量为10185吨,买卖双方分别为北京太铭基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BITGREEN CARBON ASSETS MANAGEMENT PTE. LTD。


海碳中心为该笔交易提供了撮合及见证服务,并为交易双方颁发了交易见证书和纪念证书。


资料显示,海碳中心于2022年7月25日在三亚市注册成立,12月2日海南省金融局牵头进行了筹建验收。本次首单跨境交易的落地,标志着海碳中心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助力境内外资金方和资产方在自愿碳减排领域实现互联互通,是海碳中心服务一带一路自愿碳减排市场的有益探索。


下一步,海碳中心将继续探索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自愿减排交易市场服务,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碳资产交易综合服务平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