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湛江特色花卉“幸福树”远销海外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2-12-07 10:44:57

字号

近日,位于广东遂溪县的湛江市林林园艺种植有限公司花卉场内,工人们正忙着给一株株绿油油的菜豆树上盆、填椰糠、打包。经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关员检疫合格后,这些菜豆树成品被装上货车,将在不久后出口韩国。


  菜豆树,俗称幸福树,因其寓意美好、枝繁叶茂、树形优美,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作为湛江出口特色花卉之一,也带动了当地大批农户就业致富。


  据了解,为促进湛江特色花卉产业做大做强,增强产品国际竞争力,霞海海关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指导辖区企业依托广东省省级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建立“种植、加工、包装、储运、出口”全程溯源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升自检自控能力。同时,积极收集主要出口国家相关检疫法规及技术标准,帮扶企业积极应对国外技术壁垒,鼓励企业根据国际市场需求研发新品种,不断开拓国外市场。“我们开通出口花卉‘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线上政策宣贯、线上办理注册登记、线上预约等惠企服务‘政策包’,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做到‘即报即检,即查即放’,支持湛江地区观赏性花卉扩大出口,助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霞海海关查检一科科长杨志军说。


  今年以来,霞海海关共检疫出口菜豆树、富贵竹等特色花卉7809.7万株、货值5000余万元,推动湛江地区的特色花卉产品远销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