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要闻 >  正文

全球调查报告:多数企业预计向净零排放转型可使年增长率提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12-02 14:46:18

字号

最新发布的一份全球调查报告显示:有69%的企业领袖认为,向净零排放转型为他们提供了长期增长机会。此外,超过半数(52%)的企业领袖预计,转型可使年增长率提高5%-15%,另有近三分之一(31%)的企业领袖表示,转型可使年增长率提高15%-30%。


  随着全球气温持续上升、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变得刻不容缓,企业也愈发意识到在履行净零排放等承诺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必要性。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上,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呼吁各国更快速、更大胆地采取切实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发布的这份名为《净零赛跑:全球商业界都在争分夺秒?》的报告,调查了来自全球6个行业(消费品和零售、能源、矿业和基础设施、金融机构、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工业、制造和交通运输,以及科技、媒体和通信)9个市场(英国、德国、法国、美国、日本、新加坡、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巴西)的可持续发展领导者和总法律顾问。


  有69%的企业领袖认为,向净零排放转型为他们提供了长期增长机会。就向净零排放转型计划的实施情况而言,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企业相对领先,美国、德国、中国大陆和日本的企业则紧随其后。可持续性融资需求和可持续性投资预计将持续增长。报告称,为了实现转型计划,企业融资需求日益增长,在此背景推动下,中国香港有望成为区域可持续投资交易中心。


  就向净零排放转型计划的实施情况而言,新加坡(64%)和中国香港(58%)的企业表示已经制定了明确的计划以消除所有碳基燃料的消耗,相较其他市场,这一进度遥遥领先。超过半数(61%)的中国大陆企业已做出净零承诺。


  此外,约半数(51%)的企业领袖预计其公司将在2030年至2033年实现净零目标。(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