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绿色金融 >  正文

绿金委年会发布27项成果 助力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11-14 15:51:06

字号

11月13日,2022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以下简称“绿金委”年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年会共发布绿金委在转型金融、环境信息披露、金融支持生物多样性和国际合作等11个领域的27项成果,包括《绿色金融创新案例研究》《金融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环境信息披露研究》等研究报告。


5e605768446f38ec289abd4bd84c288.jpg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在会上作年度工作报告称,绿金委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推动建立我国绿色金融体系、推广绿色发展理念、研究绿色金融政策、开发绿色金融产品和工具、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和开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经成为我国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重要平台。


马骏指出,未来一年,绿金委将在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金融学会的领导下,继续组织业界力量,进一步研究转型金融标准和推动产品落地,提升金融机构环境气候信息披露水平,支持服务双碳目标的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强化对绿色金融成果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宣传和推广,推动《共同分类目录》在多种场景下的使用,继续提升“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和其他国际合作机制的影响力,继续开展“金融支持生物多样性”研究。


本次年会由绿金委、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中国投资协会绿色发展中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机构支持。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