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北京绿色发展论坛即将启幕,为青年学者提供展示舞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时间:2022-11-07 11:50:57

字号

2022年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将于11月8日至9日举办。据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徐俊介绍,该论坛今后将升级为北京绿色发展论坛,青年新锐学者成为本次论坛亮点。


谈及绿色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更有底气。11月3日,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在地通州区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截至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森林面积已达45.4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3.43%。


11月4日,城市绿心活力汇,会场附近利用原东亚铝业遗留下来的烟囱进行动态光影展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艺/摄


本届论坛以“绿色示范:担当与探索”为主题,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中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生态、绿色文化6方面的示范要求,设置“生态治理”“数字智造”“绿色金融”“经济人文”四个分论坛议题,展开学术研讨和政学、政企对话,将先进理念和前沿做法引入到副中心绿色发展过程之中。


“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3届,每一届的论坛成果都与副中心发展紧密相连。”徐俊说, 2019年首届论坛是以研讨会形式举办,副中心提出绿色发展亟待解决的若干问题,虚心接纳“蓝绿系统、近零排放、能源规划、无废城市、生态规划”相关领域专业建议,并吸收了8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咨询委员会的首批成员,到2021年,这一委员会成员扩大到30人。


徐俊介绍,本次论坛秉承打造北京对外开放合作交流新窗口的办会理念,邀请了多位国内外绿色发展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包括仇保兴、侯立安、王金南、邹才能、汤广福、吴丰昌、张宏科7位院士和埃里克·索尔海姆、刘健、罗思义等绿色发展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


青年新锐学者成为论坛的突出亮点。徐俊表示,本届论坛注重发挥青年人才,尤其是青年新锐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的优势,为他们提供更多发声的渠道和展示的舞台。“通过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关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发展,展现副中心活力。”


11月4日,城市绿心活力汇,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徐俊介绍论坛相关情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艺/摄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