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绿色金融 >  正文

邮储银行发放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 预计可减碳2300万吨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2-10-24 14:28:25

字号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近期邮储银行在市场上率先发放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根据该项目绿色评估专项报告,截至2024年底,此次贷款对应的绿色项目预计可减排二氧化碳至少2300万吨,碳减排效果明显。


资料显示,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是指通过银团贷款条款激励借款人达成预设的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SPT)的融资工具,是推动减排降耗的重要经济手段之一。


据了解,此次银团贷款对象为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贷款金额6亿元,贷款期限3年。此次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将贷款利率与企业预设的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清洁能源项目投放金额、装机规模、二氧化碳减排量相挂钩,在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激励其加快在清洁能源项目的资金投放,提升企业绿色发展的动力。


记者获悉,作为此次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落地承办分行,该行北京分行主动对接贷款客户需求,积极与客户探讨绿色指标设计,依托区域同业合作伙伴优势,联系多家机构,牵头确定项目要素及推进方案,以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推动该笔贷款成功落地。邮储银行表示,该行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