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图说二十大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三场集体采访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10-20 14:12:37

字号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19日下午举行第三场集体采访,邀请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各自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拼版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这7位新闻发言人是: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他们结合实际,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们表示,连日来,各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这个报告,并表示未来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这是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在介绍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工作时,白玉刚说,一是用系统观念进行流域系统治理,这三年山东省投入1300多亿元进行堤坝建设、河道治理等,确保黄河安澜。二是用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火电为主的能源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三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黄河滩区60万群众喜圆“安居梦”。


  这是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周霁介绍说,河南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现在秋收已进入尾声,河南丰收已成定局。同时秋种的工作也进展顺利。在粮食安全工作方面,河南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深耕市场和加工两大领域,激发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让种粮的农民吃上“定心丸”。


  这是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许正中说,作为长江干流流经最长的省份,湖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起生态大省的政治责任。一是强化源头治理,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协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下一步,湖北将统筹上下游,协同左右岸,联动干支流,加快建设“荆楚安澜”现代水网。


  这是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杨浩东介绍说,现在湖南大约每10秒钟就能生产一件铝轮毂,每80秒钟可以生产一台发动机,每5分钟可以下线一台挖掘机。湖南的装备制造业发展,可以用三组词来概括:集群成链、科技赋能、厚植沃土。未来,湖南将继续加快推动制造业的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这是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张虎介绍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为“四个新”:一是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二是科技创新迈出新步伐,三是软硬联通取得新进展,四是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广东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携手港澳,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湾区。


  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孙大光说,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代表团参加讨论,对广西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西将牢记嘱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全方位扩大开放合作,三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四是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这是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在回答记者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的提问时,沈丹阳说,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自由贸易港政策体系初步建立,二是外向型经济迅猛发展,三是市场主体活力显著增强,四是自由贸易港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形成。(记者齐中熙、申铖、潘洁)


  这是分会场。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这是分会场。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这是记者在分会场举手提问。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这是记者在分会场采访拍摄。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这是记者在分会场提问。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