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全国碳市场扩容 北京上海等多地发布名录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10-19 14:54:07

字号

记者梳理发现,福建、浙江、河南、安徽、北京、云南、上海等省市近期陆续发布2022年纳入全国碳市场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合计共428家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各地碳市场行业正在“扩容”。


在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2022年度本市纳入全国碳市场管理的排放单位名录》中,北京市首次将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民航行业共8家非发电企业首次纳入全国碳市场。


在上海,近期公示的2022年度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录中,记者发现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非发电行业企业。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近期公布了纳入2022年度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录,共包含44家企业,较上一年度新增了华能罗源发电、华电(厦门)综合智慧能源、福建永荣科技、福建华电邵武能源4家企业。


9月26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公布浙江省2022年度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录,其中包括发电行业企业共154家,较此前新增了4家企业。


9月28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纳入2022年度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录,共有19家企业纳入。较上一年度删除了7家企业,新增了4家企业。


9月29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公示了安徽省2022年度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名录,共包含有70家企业,其中新增三家企业,安徽宿州的安徽虹光企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关停,尚未完成2019-2020年碳市场履约。


据当前各省陆续发布的名录不难看出,全国碳市场的行业扩容已经悄悄开始。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