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成立十周年学术活动召开

来源: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时间:2022-09-23 09:59:44

字号

标题:“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这十年”暨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成立十周年学术活动在京召开


9月22日下午,“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这十年”暨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成立十周年学术活动在北京召开。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等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我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其摆在了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国家治理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十年间,我国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上了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轨道。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宣布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并陆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我国把“双碳”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此次学术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这十年”取得的进展与成就,与会领导、专家及青年学者就积极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的理论与实践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十年来,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深入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双碳”目标论证、重大问题研究和技术支撑工作,提出了许多有战略性、系统性、创新性的政策建议,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与会领导与专家希望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我国气候变化领域国家战略研究机构和国际合作交流窗口的作用,继续为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和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及相关司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外交部条法司以及科技部社发司等代表参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