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西宁市政府战略合作成果丰硕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22-09-05 19:28:12

字号

9月3日,记者从西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7年7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西宁市政府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讲求实效、创新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5年来,双方在大气、水、土壤、噪声、污染源监测分析和生态环境综合分析等方面,开展了49项项目合作,共同促进了双方人才交流、科技资源的有效结合,提升了总站生态环境监测地方实践和人才培养深度,解决了西宁市环境保护、水利、农牧等部门需求和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五年来,总站以战略合作项目为抓手,技术指导和服务为手段,强化生态环境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加强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助力西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西宁市生态环境监测监察垂改建言献策,全力创建“无废城市”,开启“无废西宁”模式;在深入考察调研的基础上,为西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靶向施策,助力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提升;针对西宁市生态环境监测现状,补短板,土壤环境监测基础能力全面提升;科学布点,提升城市声环境监测监管能力;夯基垒台,构建现代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同时,双方共同推动开展了城市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助力湟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一张图”管理模式,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进行帮扶指导。并解决了西宁市环境保护、水利、农牧等部门需求和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未来五年,总站和西宁市政府将继续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减污降碳协调增效和生态环境监测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作者:倪晓颖)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