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逃避监督偷排废气 安徽一上市公司被查处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8-17 16:03:59

字号

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执法部门查处了一起蓄意逃避环境监测、偷排废气的违法案件。滁州市来安县的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不仅在生产中关闭废气处理设施,偷排废气,还人为关闭了环保部门的远程监测设施。



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滁州市来安县,是一家主要生产化工产品的大型上市公司。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介绍,最初执法人员是通过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和基础数据库系统的大数据比对分析,发现这家企业在正常生产中,表示污染物排放的曲线图中间出现空缺的部分,这表明出现了数据的缺失。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污染物浓度等指标达到规定要求,可以进行排放。但在4月28日至5月3日期间,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正常生产中排放污染物的数据突然消失,引起执法部门的警觉。执法部门在调查中发现,这段时间企业存在生产废气未经脱硝处理直接排放,氮氧化物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


氮氧化物是废气排放监测中的主要污染物之一。那么,环保部门远程监测设备的数据为何是空白呢?执法人员通过调取企业监控视频发现,是人为断电阻断了监测数据传输。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表示,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违法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下一步,查处发现的违法行为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