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2022世界5G大会“5G与碳达峰、碳中和”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8-15 14:04:20

字号

近日,2022世界5G大会的5G与碳达峰、碳中和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举行。十余位能源领域、通信领域的专家、领军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5G如何赋能电力、能源等行业,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以及对未来发展展望等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image.png

5G与碳达峰、碳中和论坛现场


论坛包括致辞、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由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原院长邱宇峰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电网原副总工程师陈维江在论坛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电网公司首席科学家饶宏,国家电网副总信息师王继业等9位嘉宾先后做题为“以数字电网建设支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新型电力系统5G融合应用”“5G赋能智慧能源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中国移动5G+工业互联网双碳展望”“中国电信5G节能及赋能实践”“绿色能源目标网2.0,助力运营商双碳目标”“‘双碳’之约,5G赋能”等的主题演讲。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执行董事庞志庆、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贵亮相论坛,分别就“5G助力大庆油田双碳战略”“5G与发电装备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演讲分享。


image.png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以“5G如何助力双碳目标”为主题,嘉宾现场就如何降低5G成本、怎样尽快把5G应用的“样板间”推广开来变成“商品房”、5G基站自身的减碳、5G应用于发电等特殊场景面临的问题等展开对话。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