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中国碳中和(01372.HK):碳资产开发项目快速落实 320万吨碳资产利用日益多元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08-10 15:52:42

字号

中国碳中和(01372.HK)公告,集团碳资产开发和经营业务持续取得进展,公司碳资产开发已经获得相当数量开发项目并正在执行相关项目,项目联合开发方进一步多元化,覆盖更多产业。部分项目已经完成相关国际公示,预期将较快获得相关碳信用资产,新增的碳信用资产品种更加丰富,包括生物质发电、动物粪便处理、垃圾发电等,将提升集团碳信用资产组合的整体价值。


集团目前已经持有相当数量碳信用资产,包括现货部分和期货部分超过320万吨。相关碳信用资产是全球流通的优质碳信用资产,全部为美国Verra机制和瑞士GoldStandard机制所产生的相关碳信用资产,主要以VCS为主。随着有关碳信用资产项目的持续运营,集团所持有期货碳信用资产也不断转成现货,目前已经超过210万吨。


随着集团碳信用资产持有量的持续增加,相关交易销售和资产管理业务顺利展开。集团通过集中交易市场交易和场外销售两个渠道经营碳信用资产。预期随着香港证券交易所推出碳信用资产交易平台,相关交易将更加活跃,有利于集团实现良好财务回报。场外销售的合作伙伴和网路逐步确立,随着大量国际企业提出碳中和目标,碳信用资产需求快速增加。


鉴于全球碳信用资产市场迅猛发展和新加坡碳信用市场日趋活跃,集团新加坡子公司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arbon Asset Management Pte. Ltd.将联合知名机构发起设立全球碳资产基金,集团拟担任全球碳资产基金的一般合伙人(GP)并投入100万吨VCS碳信用资产作为有限合伙人(LP)出资参与全球碳资产基金的发起和管理。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