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冰川消融致54年前坠机残骸现身!此前从未找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2-08-08 15:26:02

字号

瑞士警方表示,1968年在阿尔卑斯山坠毁的一架飞机残骸在一座冰川上被发现。这起空难发生54年来,飞机残骸一直未能找到,但由于气候变化导致冰川融化而显现。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8月5日报道,这些碎片出现在瓦利斯州西南部的阿莱奇冰川上,靠近少女峰和蒙奇山峰。瓦利斯警方表示,飞机残骸是4日发现的。


坠机残骸出现在阿莱奇冰川上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调查已确定这些部件来自1968年6月30日在此坠毁的Piper Cherokee的残骸,注册号为HB-OYL。将尽快进行搜寻工作。”


当地媒体24 Heures称,机上有一名教师、一名首席医疗官和他的儿子,都来自苏黎世。


这架飞机在两座山峰之间的少女峰山脊以南500米处发生了致命事故。遇难者遗体当时已经找到,但残骸并没有。


警方说,空难发生于50多年前时,因地形险峻,搜寻困难,而且技术手段有限,因此一直无法找到飞机残骸。


更多碎片或残骸可能会在冰层融化后显现


“由于冰川融化,特别是在夏天,因此其他碎片或残骸可能还会从冰层中显现出来,”警方在声明中说,“一旦有人发现它们,绝对不能处理,以免造成任何伤害风险。必须标记并立即向警方报告。”


24 Heures报道说,一名登山向导在该地区的一次探险中发现了飞机残骸。由于气候变化导致冰川融化,行进路线发生了变化,因此经过了飞机残骸的所在位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