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大气 >  正文

我国臭氧浓度总体稳定 持续推进协同治理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7-25 15:29:26

字号

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今年1—6月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4.6%,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我们来看专家对今年上半年空气和环境质量数据的解读。


  根据最新监测,今年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4.6%,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9%;PM10平均浓度为5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3%;SO2平均浓度为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0%;NO2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CO平均浓度为1.1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3%。O3平均浓度为1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3%。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大气环境监测室主任 唐桂刚:2022年上半年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的话,我认为可以用“稳中有进”这个词。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6项指标表现为五降一升,从近几年的趋势来看,变化总体还是比较平稳的。


  专家认为,近年来空气质量改善最明显的区域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较2017年下降38.2%,表现亮眼,SO2平均浓度和CO平均浓度较2017年下降了67.6%和59.4%,这三个指标表明区域燃煤治理成效显著。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