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山火肆虐,超千人被热死…欧洲这些高温数据让人痛心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7-19 11:17:36

字号

连日来肆虐欧洲西部的高温天气持续。法国、西班牙等地发生多起山火,并且由于天气原因较难扑灭,多人被迫撤离。

生态头条 | 山火肆虐,超千人被热死…欧洲这些高温数据让人痛心


自7月12日以来,整个地中海地区一直处于极端高温。高温引发了一系列的火灾和死亡事件。迄今为止,已有超千人因高温而死亡。

据报道,连日来的高温造成法国西南部地区的森林大火仍在肆虐。截至目前过火面积已增至1.7万公顷,3.2万人被疏散。法国政府已派遣了1700多名消防员和救援人员参与此次灭火。

生态头条 | 山火肆虐,超千人被热死…欧洲这些高温数据让人痛心

图为消防人员 来源:BBC

在西班牙,近日已发生了30多起森林大火。受林火威胁,超过3200人逃离米哈斯山区。在葡萄牙,仅16日和17日国内就报告了约250起火灾,数据显示今年的火灾已经烧毁了该国3万公顷的土地。

生态头条 | 山火肆虐,超千人被热死…欧洲这些高温数据让人痛心


在摩洛哥北部,受火灾威胁,政府下令1300多人离开家园。除此之外,中东欧的匈牙利、克罗地亚和希腊的克里特岛,以及摩洛哥多地出现山火,意大利北部正经历着7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专家认为,地中海沿岸各国接连发生山火,由连日来的这波高温热浪引发。高温使得植被干燥,一旦起火火势很难控制。

报道称,地中海沿岸各国的这波高温热浪数据令人咋舌。在西班牙,近日最高气温一度逼近45度。当地时间7月18日,根据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公共卫生研究所的数据,本轮高温热浪天气已导致西班牙510人死亡。仅15日一天,就有123人死亡。在葡萄牙,最近气温高达47摄氏度。该国政府表示,过去一周已有659人死于高温。

当地时间7月18日,法国迎来本轮热浪的最高峰,全国84个省份进入高温警戒,其中15个省份进入高温红色警戒。多地高温纪录被打破。法国西部城市南特的18日下午气温高达42摄氏度,刷新了当地40.3摄氏度的高温纪录。

生态头条 | 山火肆虐,超千人被热死…欧洲这些高温数据让人痛心

法国南部地区的山火仍在肆虐 来源:路透社

专家认为,全球变暖是当前这波热浪的主要原因。由于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在过去的四十年里,欧洲的热浪频率和强度都在增加。本月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该地区的气温变化发生得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快。、

法国一议员在社交媒体发声,“这不仅仅是夏天,这里就是地狱,如果我们继续对气候问题无所作为,很快就会成为人类生命的终点。”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