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能源 >  正文

实现国家”双碳“目标 新氢动力在天津展示智能化绿色搬运体系新产品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7-14 09:35:13

字号

日前,作为京津冀氢能城市示范群天津片区的示范企业,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智能化的绿色搬运体系新产品展示活动,展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在本次活动中,由新氢动力与杭叉集团公司、盈峰环境联合研发的氢能叉车、氢能重卡、氢能环卫车等多种定型产品,以及绿色搬运体系的三大系列产品(通用产品、固态储氢、无人驾驶)中的7个定型主打产品,还有“氢+5G无人3T级叉车”、“氢+5G无人5T无人输送车”、“固态金属储氢燃料电池叉车”等最新高科技氢能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image.png


氢作为清洁、零碳、高效的二次能源,是我国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我国能源变革的进程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随着蓬勃发展的氢能应用渗透到工业、交通、运输等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人们对氢所具有的价值、潜力以及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正在不断认知。氢能介入能源领域并提高其应用比例,降低使用成本,已受到全球各国重视。2022年以来,我国从国家层面及各省市政府陆续出台鼓励氢能产业链发展的政策,以氢能在交通、运输的车辆应用示范为先。因此,氢能在车辆领域的应用程度,从某种层面上来说间接体现我国新能源变革的发展水平。目前,国内由于受制于加氢站少,能源补给困难,以及氢能车辆产业发展过度依赖政府补贴政策等多方面原因,如何走出一条具有创新力、持续力和生命力的“氢“晰之路,成为氢能车辆行业和企业必须面对的发展命题!氢能产业发展目前处于初级阶段,加氢站作为氢能车辆能源补给的必要基础设施,其数量和便捷性直接影响车辆的应用。但不能回避的是,目前我国加氢站数量过低,氢能补给极为不便,且加氢站建设成本是加油站的3倍以上,设备多为进口,建设非常缓慢!因此,加氢站成为了氢能车辆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桎梏因素之一。


作为京津冀氢能城市示范群天津片区的示范企业,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选择研发和生产适配于氢能工业车辆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以氢能叉车为例,属于在作业场地范围内搬运车辆,通过规范的备案和流程审批,可以建设用于场地内的加氢设施。用于的氢能补给。 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始终把可持续发展的起点放在了最为基础的生产工艺环节,在保证氢能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前提下,突破各种工艺复杂性和挑战性问题,实现了真正意义的”批量化“生产能力。目前,新氢动力已经成功交付包括燕山石化、荣程钢铁、河北钢铁、盈峰环境等诸多项目订单。在商业模式方面,新氢动力通过“租售结合”的绿色服务模式,为各种需求的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绿色氢能搬运解决方案,这既可以满足市场的多维度需求,也可以为新氢动力带来丰富的营收。从研发到生产,生产到产品,从产品到服务,新氢动力以一种连续性的创新思维,为客户和市场提供专业的氢能工业车辆应用解决方案,也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可复制和推广的成功经验。


新氢动力最新研发的了基于5G与无人驾驶技术的产品,“氢+5G无人3T级叉车”、“氢+5G无人5T无人输送车”、 可以独立完成货仓内货物的搬运以及应用区域内的无人运输,将无人驾驶技术在工业搬运场景中实现了实质性技术应用,零排放、低噪声、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可以大幅提高车辆作业的效率和作业场景的工作规划。与此同时,由这两款产品协同作业,可构建成“智慧、高效”绿色搬运体系的核心部分,在国内氢能工业车辆领域处于绝对的领先水平。另外一款搭载固态金属储氢燃料电池叉车,是国内首款固态金属储氢技术与工业叉车相结合的产品,且支持储氢模块的插拔与替换,从根本上解决用户在氢能叉车能源补给方面的困难。


image.png


能源变革,关系着国家的发展与战略。在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轨道上,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提供一种创新且具有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多种可成功的路径,也为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一股强劲的动力。“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同的阶段,都需要有前行者,去探索不一样的发展道路,这也是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与贡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