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陵水土福湾海防林被毁面积已超10亩 相关线索已移交森林公安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2-06-28 18:27:35

字号

今年年初,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对陵水阳光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私自改变近50亩公益林占地性质、涉嫌毁林致海防林断带一事进行了连续报道,引发各方重视。


当时,由陵水当地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土福湾视察,通过比对卫星材料图,对该区域海防林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检查,提出将全面开展海防林保护核查与整改。在此之前,针对存在问题,陵水相关部门已对涉案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将相关涉案材料移交执法部门查处。


次日,相关区域拉起了警戒线,由陵水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携带机械入场,先对土福湾“清凤海棠长滩沿”海岸处木板栈道进行依法拆除、清理转运,加快推进整改工作。


陵水综合行政执法局随后表示,将结合省林科院评估结果对违法行为作进一步查处。


本月初,记者从省林科院获悉,关于陵水土福湾海防林涉嫌被毁一案的检测评估报告已发送至陵水综合行政执法局。


记者从陵水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据第三方调查评估,因相关区域海防林带被改造或涉嫌毁林面积已超出10亩,现已于6月23日将相关线索移交陵水森林公安调查立案。


针对陵水土福湾海防林被毁一事,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廖晖也表示了他的看法。廖晖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自贸港发展的突出优势和长期依托,而沿海防护林就是海南生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海南海防林屡屡被毁的根源主要是利益驱使, 此次陵水土福湾海防林断带破坏也正是因为房地产开发所导致的。


“为什么建省这么多年,我省毁坏海防林的案例还时有发生,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相关职能部门在监督管理方面的失职和缺位。所以在海防林的保护问题上,我们只有严格执法,让违法者受到严惩。海南脆弱的海防林,才有可能得到恢复和保护。”廖晖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