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组第四组考核国家林草局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2-06-24 10:03:22

字号

image.png


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部署,6月22日—25日,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四组对国家林草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6月23日,召开考核汇报会,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考核组第四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汇报了2021年度国家林草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张小宏介绍了考核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国家林草局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深入查找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源头上研究防控重大风险对策,从根本上堵住漏洞,全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国家林草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面检视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立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同时举一反三用好考核成果,深挖问题根源,堵住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红线、底线、生命线,用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国家林草局将从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强化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整改措施落实等6个方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